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光明日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北京“148”法律服务专线开通1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5日11:40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6月14日电:今天,北京市“148”法律服务专线开通1周年表彰暨新闻发布会在此间举行。7个“148”法律服务先进集体和35名“148”法律服务优秀工作者受到表彰。

  “148”即“要司法”的谐音。“148”法律服务专线是司法行政机关开设和运用特定的专用电话网络,将法制宣传、律师、公证、人民调解、基层法律服务结合在一起,向广大群众和社会组织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的一种新形式。

  北京市“148”法律服务专线开通1年来,共有20万群众拨打“1600148”,全市各区县共接通群众电话近7万人次,接待群众来访近8000人次,其中疏导、化解纠纷3863件,指明问题解决途径6408件,提供法律援助66件,移送其他有关部门处理的433件。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普遍赞誉。

  会上还举行了“148”特殊群体法律服务协作签约仪式,向首批聘请的10名“148”法律服务专家代表颁发聘书。王远方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拉萨:拨通“148” 法律服务可到家 (2000/02/27 15:34)
江苏省县县开通“148”法律服务专用电话 (2000/01/09 15:02)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