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贵州都匀遭遇特大暴雨 20人死亡13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5日14:02 贵州都市报

  本报讯:刚从大灾的噩梦中醒来,匀城人来不及喘一口气,便全面进入灾后重建工作。6月13日上午,又有上万人聚集在剑江沿河两岸义务清淤。

  此次都匀遭受的特大暴雨,气象部门科学推算为400年一遇。6月8日凌晨3时,猛烈的洪峰袭击使都匀城区、沿河两岸一片汪洋,城区低洼处水深高达3米,市中心的大十字、小十字积水达1.5米。暴雨的袭击,在全市范围内造成交通、通讯中断、房屋倒塌、人员伤亡、供电供水中断、工厂停工、学校停课,给人民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受到严重影响。至13日止,都匀市受灾29.5万人,因灾死亡20人,失踪13人,因灾无家可归230人,全市累计经济损失5亿元。

  6月9日,都匀市各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学校累计万余人对被洪水冲洗后一片荒凉、惨不忍睹的文峰园进行清扫整修,由此拉开了全市灾后重建工作的序幕。与此同时,都匀市公安机关加大巡逻力度,密切监控有关社情动态,及时查处各种治安刑事案件,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卫生医疗部门也做了充分准备,防治可能发生的流行疾病,对市区各大宾馆、饭店的卫生进行监控,工商、物价、客运等部门坚决防止不法商贩借机哄抬物价,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

  通过州、市的共同努力,目前,都匀已恢复供水供电,被洪水冲毁的主要交通干线正修复通车,灾民也正逐步得到有效安置,各行各业也正积极组织生产自救。

  州、市领导表示:7月初之前,保证都匀市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全面恢复正常。(罗军 记者杨杰文隽永)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西连降暴雨12县市受灾 (2000/06/13 14:55)
福建降暴雨 闽江发洪水 (2000/06/13 13:58)
特大暴雨袭击四川38人丧生 (2000/06/08 08:48)
重庆万州暴雨成灾 5人死亡 (2000/06/05 10:26)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