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台中灾区泥石流灾情扩大 南投县实施强制迁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5日14:3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台湾消息连日豪雨造成台中南投县内多处地方出现泥石流,昨日还发生有2人因未撤离而遭泥石流活埋的事件。“县政府”昨日决定要强制撤离这些危险村落的居民,“县长”彭百显特别指示“副县长”赖英芳,要求在近日内召集相关单位和乡镇公所会商灾民迁住和安置问题。

  彭百显说,埔里镇蜈蚣里九芎林、果子林、狮子林等地,上级已指示觅地迁住。南投县“地政科长”陈财源表示,“县政府”已经觅得3块土地供有关部门评估,其中一处有16公顷大,应可容纳三地100多户灾民,作为永久迁住地点。

  由于南投县境内泥石流灾情持续不断,又逢台风季节将到,令人担心灾民临时居住场所不足,对此,彭百显表示将研究兴建紧急避难用的组合屋,必要时,也考虑征调或租用民间仓库或厂房应急。

  “县政府”强调,为避免民众因泥石流再度发生不幸意外,已决定强制撤离危险村落的居民,至于土地取得、迁村经费等相关问题,这两天内将再开会研商,尽速安置迁村居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简讯:台湾中部今天发生4.7级地震
综述:泥石流袭击台湾地震灾区
我国台湾地区与菲律宾今早先后发生中度地震
台湾9-21地震至今9个月 灾民痛苦指数激升
台湾大地震专题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