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西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农夫”今日叩问“水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5日15:31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党青陈坚)近两个月间,“农夫山泉”引发的“水战”打得难解难分。今日,“农夫”忽剑走偏锋--据可靠消息人士透露,“农夫”

  今日下午将在广州“摆擂”,跟参与《瓶装饮用纯净水》国家标准的制定者切磋。

  据了解,《瓶装饮用纯净水》国家标准(GB17323-1998)颁布于1998年,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所、中国轻工总会质量监督检测广州站、深圳怡宝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肇庆鼎湖蒸馏水有限公司、深圳景田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和广东健力宝集团参与了标准的制定。值得注意的是,这6家单位有5家在广东,其中有4家系生产“水”的企业。

  据可靠人士透露,“农夫”此次将在“擂台”上掣出的是“倚天剑”---国家于1989年4月1日颁布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第十三条:“标准实施后,制定标准的部门应当根据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经济建设的需要适时进行复审,以确认现行标准继续有效或者予以修订、废止。”其使用的“剑谱”是:该“标准”只代表了“制定当时的最高智慧水平”,随着日新月异的科技进步和人们对事物的认识程度加深,“我们与‘标准’的制定者就现行‘标准’的认识差异性进行交流切磋,这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人们对‘水’的认识,有利于进一步培育和发展全国饮用水市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69家纯水企业到北京告“农夫山泉”(2000/06/15/ 13:40)
“农夫”有话要说--养生堂总裁答记者问(2000/06/14/ 16:46)
养生堂有限公司简介(2000/06/14/ 13:46)
调查显示:北京“商品水”只有7成合格(2000/06/14/ 12:55)
纯净水该不该喝专题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