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中科院”科技人员年轻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5日16:13 北京晚报

  本报讯:经过两年的知识创新工程试点,中国的最高科技殿堂变得年轻了。中科院人事教育局负责人何岩昨天告诉记者,目前全院3.6万科技人员平均年龄在50岁左右,而进入知识创新工程试点的6000多科技人员的平均年龄要小10岁,45岁以下的科技人员已占到72%。

  据了解,按照创新试点新的用人制度,通过按需设岗、公开招聘,中科院已有近7000人进入创新试点,90%为科研人员,他们大多为年轻人,平均年龄在40岁左右。为了支持中科院的创新试点,国家拿出了6亿元的“国外杰出人才计划”专项资金,从国外引进300名优秀的青年科学家。到目前,已有200多名青年科学家从海外归来,进入科研最前沿。他们每个人都是项目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有1/10担任了研究所级的领导职务。到今年底300名的海外科学家招聘任务将全部完成。与此同时,有100多位青年科学家从全国各地补充到中科院的科研一线,8000多位硕士生、博士生、博士后及客座科研人员作为流动大军参与了创新试点。目前,中科院已凝聚了以蒲慕明、饶毅、卢柯、谭铁牛等为代表的一批优秀青年科学家。(记者孙海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2000/06/15 10:26)
中科院等五家将联合孵化高科技成果 (2000/06/13 09:53)
中科院作出工作计划旨在主导中国IT业 (2000/06/07 11:27)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