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北京3人倒卖一级野生动物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5日16:39 北京晚报

  本报讯:6月13日,西城公安分局福绥境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将正在官园鱼市倒卖国家一级野生动物瑶山鳄蜥的嫌疑人山东的张伟等3人抓获,因妨碍民警依法执行公务,北京无业人员韩某也被拘留。

  13日上午11点多钟,福绥境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官园鱼市4号摊位有人倒卖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广西瑶山鳄蜥,民警快速赶到鱼市,发现4只鳄蜥。民警们执法时,遭到不明真相的人围攻,韩某拉扯民警,使倒卖鳄蜥的嫌疑人与鳄蜥一起逃离鱼市。民警们不辞辛苦,冒高温将张伟及姚某等3人抓获并将四只鳄蜥追回。

  经送北京市野生动物保护自然保护区管理站专家鉴定,4只鳄蜥均已成年,每只价格人民币37500元。据专家介绍,根据《林业部关于在野生动物案件中如何确定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产品价值标准的通知》有关规定,4只鳄蜥共值人民币15万元。4只鳄蜥产于我国广西瑶山,属于特别濒危物种,在北京是第一次查获。张伟等人在丰台某自由市场非法收购并倒卖鳄蜥,从中获利,已被西城分局拘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神农架自然博物馆职工大肆倒卖野生动物标本 (2000/05/30 13:20)
上海野生动物亡命天涯 (2000/05/30 10:14)
北京破获非法贩运野生动物案 (2000/05/24 11:25)
北京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列出32种 (2000/05/16 16:46)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