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江门一烟花厂爆炸死伤200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1日08:25 华声报

  华声报讯:广东江门市的一家烟花厂6月30日早晨发生 大爆炸,初步统计,截至昨天傍晚,死伤200余人。

  新华社报道,29人死亡,200多人受伤。人民日报网络 版消息则报道29人死亡,19人重伤。

  据新华社消息,发生特大爆炸的是由香港商人开办的烟 花爆竹厂。该厂两层楼共3000多平方米面积的厂房 全部被炸 毁。

  江门市公安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证实,爆炸事件 发生在江门市江海区,时间大约是早上8时许,“有很 多人 伤亡”。

  江门市人民医院外科的一名工作人员也证实,爆炸发生 后,“好几十名伤员”被送到该院抢救,“有一些人因 伤重 死亡”。

  据悉,广东江门这起爆炸事件是昨天上午8时10分左右 发生。爆炸发生后,江门市消防、公安、武警等千多 人和1 6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扑火和抢救伤员,上午11时前将大火扑 灭。

  由于事故严重,广东省委副书记陈绍基和广东省有关部 门领导迅速赶到江门指挥抢救工作。

  另据消息,昨天上午8时30分左右,重庆垫江县也发生 一起特大鞭炮爆炸事故,造成10人死亡,1人受伤 。死亡者 中男性2人,女性8人,年龄最大的60岁,最小的只有两岁。

  据人民日报网络版报道,这起发生在垫江县沙坪镇六角 村的事故的直接责任人卢小明,是该村二社村民,原在 外地 打工,今年4月返乡,决定与妻子李碧娣一起加工生产鞭炮 。

  两夫妻昨天开工生产鞭炮,没想到发生爆炸,卢小明夫 妇及几名雇工全部死亡。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广东省江门一烟花厂发生爆炸(4)(2000/07/01/ 05:52)
图文:广东江门一烟花厂发生爆炸(3)(2000/07/01/ 05:34)
图文:广东江门一烟花厂发生爆炸(2)(2000/07/01/ 05:32)
图文:广东江门一烟花厂发生爆炸(1)(2000/07/01/ 05:31)
广东江门烟花厂大爆炸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