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朱总理欧洲妙论香港形势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3:43 香港文汇报

  朱总理今天以“香港回归后,唯一的变化就是中央政府的领导人被骂得更厉害了”来形容他对香港回归三年之际的印象。

  朱总理今天在参加荷兰工商界的演讲会时被问及对香港回归后形势的看法,特别是对在欧洲实行统一货币的趋势下,人民币和港币是否会“合二为一”的看法,朱总理幽默地表示,“如果我今天对香港的货币或汇率制度发表什么看法,恐怕会被骂得更厉害”。“香港现时的情况非常好,”朱总理告诉荷兰企业家,“有人问我,回归后香港有什么变化,我说我看不出和回归前有什么变化。”

  但是,朱总理话锋一转,“也确实有一个变化,就是香港的报纸骂中央政府领导人骂得比过去更厉害了。”

  他幽默地说,“最近有一张报纸说我是黑手党的教父,我最近以来就一直在检查自己哪一点像黑手党?”

  朱总理又表示,“我不愿意得罪香港的媒体,因为不是所有的人都在骂我。”

  朱总理认为,一九九七年香港回归后,中央政府严格执行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政策,确实没有干预特区政府的具体事务,由港人自己对自己负责,这一点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海牙五日电)本报记者韩桦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朱总理会见荷兰女王和首相 (2000/07/06 02:03)
朱总理与卢森堡首相举行会谈(附图) (2000/07/04 17:06)
朱总理抵达卢森堡 希望推动两国互利合作 (2000/07/04 01:04)
李嘉诚表示看好下半年香港经济 (2000/07/06 06:36)
陈有庆认为新经济改变着香港传统经济结构 (2000/07/06 06:35)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