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生活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第三套人民币“退休”被利用 广州公交日收“废钱”过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4:46 生活日报

  广州消息从7月1日起,第三套人民币已停止流通,但是,一些市民在乘无人售票的公交车时仍在使用。近几天,广州各大公交车公司从投币箱中每天都可收到近万元这些停用的人民币。

  各大公交车公司对这种现象虽早有预计,市三汽公司提早一个月就已在投币箱前张贴了“停止使用第三套人民币”的宣传资料,同时提醒驾驶员注意识别,但由于车内光线不足,且第三、第四套人民币的颜色一致,加上驾驶员要时刻留意路面情况,尽管他们已“打起十二分精神”,依然不免有些“漏网之鱼”。

  使用第三套人民币的乘客也有其说法:虽然这种人民币已停止流通,但在心目中这仍然是“钱”,舍不得丢掉,于是将其投入不易被发觉的公交车投币箱。  (马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上海东方公交IC卡停止使用 (2000/07/05 10:01)
北京宣传反扒防扒知识奏效 公交车上抓获400 (2000/07/02 11:31)
燃油涨价亏损加剧 沈阳公交如何应对 (2000/06/09 02:29)
广州有关部门向市民保证公交车不会停驶 (2000/05/26 17:14)
广州油荒:公交车告急 (2000/05/26 09:28)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