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12315”警告:加工发外产品谨防合同欺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5:12 南方网

  本报讯:昨日,广州市工商“12315”投诉举报中心发出2000年第1号警示:加工发外产品交易中谨防合同欺诈。

  据悉,目前有一些无良公司专门在报刊上刊登发外加工产品广告,吸引外省、外市人员前来应聘。应聘者要先交纳200元左右的服务费学习加工技术,之后交纳1000—1500元不等的试产合同保证金,与公司签订一份“加工试产协议(合同)”。按照合同规定,加工产品如不合格,交给公司的保证金不退还,加工者还要向公司作出每件若干元的赔偿。据工商部门查证,此类公司与应聘者签订的合同,往往偏向公司一方,产品质量验收也不经权威部门,由公司说了算。交给应聘者的加工材料也低劣不堪,价值低微。

  据悉,广州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和市消委会近日已接到此类投诉20多宗。有关部门提醒南下打工人士注意:签订合同要注意公司的规范性和合同的公平性;发生产品质量纠纷时要通过政府的产品质检部门鉴定。(金杜李青何建安王菊霞许涛)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工商部门将开展打击合同欺诈专项斗争 (2000/05/30 10:45)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