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佛山打工妹怒告劳动局”一案首次开庭未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6:56 南方网

  本报讯(通讯员李春先)7月3日,引起人们广泛关注的“打工妹怒告劳动局”一案在城区人民法院首次开庭,原被告双方围绕“劳动局究竟有没有履行法定职责”展开激烈辩论。

  原告朱小姐因故未出庭,由其委托代理人广东古今来律师事务所两位律师全权代理。原告在起诉状中提出两个诉讼请求,一是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履行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对违反劳动法行为进行处罚的法定职责”、“纠正具体负责劳动监察工作的有关工作人员处理原告对佛山市三鼎实业有限公司劳动违法侵权行为的投诉举报时不依法定时限内结案的不正当行为”;二是请求法院判令被告负担原告因本案发生的全部诉讼费用。

  被告佛山市劳动局在答辩状中称,被答辩人的起诉程序不符合法定“从行政机关接到申请之日起60天内不履行”法定职责的条例,请求法院驳回被答辩人的起诉。其答辩状还称“劳动者合法权益应当保护,超出劳动法规定的,劳动部门不予保护,不是被答辩人(劳动者)要求处罚什么人就处罚什么人”。因此,答辩人已按照程序处理被答辩人的举报,维护了被答辩人的合法权益,不属于行政不当。

  双方你来我往,围绕劳动局“究竟有没有履行法定职责”展开激烈辩论。当日上午11时30分,审判长宣布双方辩论结束,暂时休庭下次再审。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佛山打工妹状告劳动局案开庭 (2000/07/05 13:47)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