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江泽民主席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7: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杜尚别七月五日电(记者游夏茵)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下午在杜尚别会见了作为观察员出席“上海五国” 元首会晤的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卡里莫夫表示非常高兴与江主席会晤。他对江主席和中国政府对乌兹别克一贯的关注表示感谢,也感谢中国和其 他四国邀请他参加“上海五国”第五次元首会晤。

  卡里莫夫说,乌中双方坦诚相见,高度信任,乌是中国可靠的、可信赖的伙伴,我们可以在一起做许多事情。乌 赞赏中国在国际上奉行坚持原则的立场,中国在乌对外政策中将始终占有重要位置。

  江泽民说,乌兹别克斯坦是中亚地区有重要影响的国家。贵国参与“上海五国”合作进程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 这一合作机制逐步走向成熟与完善,同时也为中乌合作又开辟了一条新的渠道。

  江泽民说,我们两国对许多问题的看法一致或相近,双方有着共同的关切和利益,特别是在打击分裂主义、恐怖 主义、极端主义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方面,我们的立场完全一致。我相信,贵国的参加将给“上海五国”会晤机制的发展注入 新的活力。

  江泽民表示完全同意卡里莫夫对中乌两国关系的评价。他说,经过双方八年多的努力,中乌关系已具有相当坚实 的基础,各领域的合作卓有成效。中乌应继续努力,推动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