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江门一声爆炸 震惊南粤上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7:11 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韦为、实习生董婉茹报道)江门“6-30”特大爆炸事故引起中央和广东省领导的高度重视,江泽民主席作了重要批示,广东省委书记李长春作了批示。近几天来,广东各地纷纷采取行动排查事故隐患。

  高要市由市领导和有关部门主要领导为责任人,抽调精干力量,按类别组成易燃易爆物品、消防、加油站和油库安全、建筑工地、交通公路运输、石场和炸药管理、工业企业、市场卫生等8个检查组,从7月1日晚上开始进行大检查。对市内4家烟花厂、6家打火机厂停业整顿,3家加油站停业检查,4家加油站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茂名市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种隐患和漏洞,进行造册登记,集中专门力量进行跟踪整改,并限期完成。电白县开展“查工场作坊”、“查外省民工工作处所”、“查易燃易爆物品原料、半成品销往处所”、“查成品单位”等四查工作,现已指令停业整顿的企业、场(点)20多家,限期整改的30多家,查封作坊10多家。

  清远、佛山规定,各县区的烟花爆竹厂、打火机厂必须立即停产整顿。全市开展对外资企业、乡镇企业、街道企业、私营企业的检查,发现“三合一”企业一律不能通过;对民用爆破物品生产储存、运输使用和加油站、煤气储存站及液化石油气钢瓶使用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无证、无照经营单位一律关闭。

  云浮对罗定的燃气市场进行地毯式安全生产检查。关停了27家爆竹和打火机厂,10家安全隐患较大的加油站停业整顿,16家防爆照明装置和避雷设施不全的发出整改指令。郁南县近两天检查大小锅炉32家,压力容器120台,电梯起重机40台,收缴违法经营爆竹3800条,提出整改463处,发出整改通知86份。

  汕头市、惠东县等地除关停烟花爆竹企业,同时杜绝外地同类企业进入,规定凡是烟花爆竹生产项目均不得审批,谁审批追究谁的责任。对外资厂也不搞特殊,有问题的要限期搬迁,实行人厂分开。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江门爆炸案遇难者抚恤补偿金开始发放(2000/07/06/ 16:44)
广东省公安厅部署全省安全紧急大检查(2000/07/06/ 16:43)
吸取江门事故教训 广东省水利厅部署查隐患(2000/07/06/ 16:39)
江门爆炸案一失踪者已死亡(2000/07/06/ 16:38)
广东江门烟花厂大爆炸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