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今夏河北省投资六百万进行火箭人工增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8: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石家庄七月六日消息:河北省各级政府投资六百万进行火箭人工增雨,这是河北省今夏抗旱和补充水资源的一项重要措施。

  河北此次开展火箭人工增雨,主要针对资源性缺水严重的地区和高效农业生产基地、主要经济作物区以及水库上游等地。

  新华社援引河北省气象局局长安保政介绍,河北省政府已出资三百万,各市、县级政府配套资金三百万,在十一个市的四十四个县区新设火箭作业点五十七个,全部采用车载式,及时迅速地施行降雨。据测算,实行火箭人工增雨后,火箭作业点累计八十多个,与全省现有的二百七十多门高炮作业点联合开展作业,控制区可达一千多万亩。

  安保政说,目前中国每年开展飞机人工增雨的省已达二十多个,有些地区已把飞机人工增雨作为水库蓄水、补充水资源的一项长期措施。河北省从一九九零年起,已连续十一年进行春季飞机人工增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但是河北省已连续干旱四年,今年一至五月,中南部地区降水量平均只有三十毫米,水资源异常短缺,开展春季增雨远远不够。

  夏季的自然降水多以对流云降水为主,这种云含水量是春季层状云的几倍或十几倍,但约有一半以上的云水不能自然转化为雨水。飞机因雷击、闪电等安全方面的原因,无法实施人工增雨,而这种云层正好适用火箭人工增雨。

  另悉,从三日下午开始,河北省自西向东先后出现大面积降雨,一直持续到昨天夜间。这是今年河北省降雨量最大,面积分布最广的一次降雨,有利于缓解旱情,增加水库的蓄水量。这次降雨是受西风潮的影响,预计从明天开始将逐渐结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将在西北地区开展大规模人工降水 (2000/06/27 09:32)
天津持续干旱气象部门进行人工增雨 (2000/06/22 14:19)
中国在华东发射火箭实施人工增雨 (2000/05/11 08:25)
武汉昨人工催降一场中雨 但尚不足以解除旱情 (2000/05/10 15:30)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