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和土库曼发表联合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9: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阿什哈巴德七月六日电(记者游夏茵)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上午与土库曼斯坦总统尼亚佐夫举行了会谈, 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会谈后,两国元首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土 库曼斯坦联合声明》。

  声明中,两国对中土建交以来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关系积极持续发展表示满意,并认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国平等 互利、面向二十一世纪的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声明表示,双方将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和各个层次的接触与交流,不断拓展两国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丰富其 内涵,使之在二十一世纪得到持续稳定的发展。两国政府将为进一步加强两国在科技、文化、教育、卫生、新闻等领域的交流 与合作创造必要条件。

  声明强调,双方将根据本国法律和双边协定,鼓励并保护相互投资,加强两国各有关部门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两 国的经贸合作主体开展合作创造有利的经济、金融、法律和其他条件,并提供必要支持。

  声明称,双方重视加强两国在能源领域的互利合作。中方愿积极推动本国企业参与土方油气资源的勘探、开采和 销售活动。双方商定,将根据中国西气东输工程的实施情况,对建设土库曼斯坦到中国的天然气输送管道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 。双方愿加强与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在交通、贸易、旅游等领域的双边与多边合作,为振兴丝绸之路做出努力。

  声明表示,双方愿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协作,有效打击民族分裂主义、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等犯罪活动。双方 将不允许任何组织和势力在本国境内从事损害另一方主权、安全和稳定的活动。

  中方表示支持土库曼斯坦积极奉行永久中立的外交政策,认为这一政策对地区局势的发展有建设性影响。

  土方重申,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土库曼斯坦 反对任何制造“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的图谋,反对台湾独立,反对台湾加入任何必须由主权国家参加的国际组织,重申 不与台湾建立官方关系和进行官方往来。

  声明强调,任何国家都无权以任何借口干涉其他主权国家的内部事务。中土双方愿加强双边及多边合作,致力于 在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以及公认的国际法准则基础上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