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和讯homeway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谢长廷访厦门能否成行看今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7日08:36 和讯homeway

  和讯财经7月7日消息 台湾高雄市长谢长廷昨天说,下星期一他能否到厦门进行访问,就看今天下班前“行政院陆委会”的决定。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他说,如果“陆委会”不同意,他不会触犯法令。如果“陆委会”批准下来的日期是在7月22日他接任民进党“主席”后,由于身分敏感,他也不愿意前往中国大陆访问。

  但他也指出,大陆方面正在等待台湾方面表现出“善意”。

  谢长廷昨天上午是在高雄市自来水公听会时,作出以上的表示。

  他说:“因为上班时间只到明天(本星期六是台湾的周末假期),如果确定没有办法取得许可,为了避免造成对方在接待上产生困扰,我们会和他们确认时间,看是在时间上延长,还是取消。”

  谢长廷说,“总统府”不会介入这件事,一切由“行政院”决定,而“行政院长”唐飞日前曾表示他的厦门之行必须依照“城市交流”的原则。所以,“陆委会”认为不是城市交流的行程,高雄市政府可以删除,以配合政府政策。

  高雄市和厦门市目前达成的交流行程,包括以台湾猕猴和熊猫互赠达到动物交流、讨论城市管理和贸易发展等方面的议题。谢长廷希望能在7月10日至13日,也就是民进党召开第九届党代表大会之前访问厦门。

  负责这次访问行程安排的高雄市政府“研考会主委”洪富峰表示,已经先向航空公司预订了20个机位,以免“陆委会”放行了,却买不到7月10日前往厦门的机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五成二台湾民众赞成谢长廷赴大陆访问 (2000/07/07 06:45)
高雄市长谢长廷访问厦门行程受阻 (2000/07/06 19:34)
厦门市府发言人就高雄市长谢长廷来访之事发表谈话 (2000/07/05 17:55)
厦门官员否认高雄市市长谢长廷将访厦 (2000/07/04 08:55)
谢长廷称高雄厦门两市互访没有问题 (2000/07/04 06:24)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