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将启用新版护照 出国限制放宽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7日17:05 北京晚报

  本报讯:从今天开始,申请出国(境)的公民,可凭本市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各公安分(县)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和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免费领取统一式样的申请表。据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今天上午透露,此举是为配合7月17日北京正式启用新版护照而推出的一项改革性措施。

  出入境管理部门推出了一系列新的改革性措施。除实行就近领取申请表外,还简化了申请手续,这其中申请人办理申请出国的手续由原来填写并提交一式两份申请表改为只提交一份申请表。同时,下列申请人申请出国可免交境外邀请材料和邀请人在国外的居住证明:(1)60周岁以上的公民及随父母出国的未满16周岁的公民;(2)探望配偶、父母、子女的;(3)持有户籍所在地区、县侨办或市侨办签发的《北京市归国华侨证》的。此外,未满14周岁的申请人,由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出具同意其出国的证明,免交所在学校或派出所签署的出国意见;所持护照已过期失效,申请人可免交所在单位或派出所出具的出国意见,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直接办理护照换发手续。

  改革性措施中对出国限制放宽了许多

  一是公民参加经国家有关主管部门批准的具有国际旅游业务资质的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队出国旅游,可以申请办理五年多次有效护照。

  二是实行急事急办。凡符合规定条件因紧急情况需加急申办护照的申请人,领取护照的时间为5个工作日,凡符合规定条件需更换出境卡的申请人,可在申请当日领取新的出境卡。

  三是开办护照速递业务。根据申请人的自愿选择,北京市邮局可采取邮政特快专递方式为申请人寄送护照。

  四是对群众电话咨询实行集中受理,设立群众电话咨询室。号码为:84015292、84015295、84015297、64078237。

  申请人可通过拨打电话26611266获得自动声讯服务。希望得到新编公民因私出国办理护照须知资料的群众可以通过传真或上Internet查询,网址是www.266.com。

  五是放宽外省市在京人员办理出国护照的限制。凡在北京三资企业、境外企业常驻机构、混合所有制企业连续工作一年以上的外省市暂住人员,因本企业业务需要出国(境)的,可在北京申请办理护照,其出国意见由暂住地公安派出所出具。(记者张扬)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版护照启用后 中国七种人出国不用邀请信 (2000/06/18 09:39)
四川年内启用新版护照 (2000/05/30 12:16)
六月一日起上海市颁发新版护照 (2000/05/28 11:13)
我国新版护照6月1日起正式启用 (2000/05/22 21:33)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