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台八成企业人力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05: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7月7日消息:台湾企业经营环境愈趋恶劣,其中以人力问题最难解决。

  根据当地工业总会对其四百家会员的调查,八成以上受访企业对人力不足最感头疼,七成五说研发与技术提升有 困难,近六成则认为环保问题非常恼人,对产业发展与投资有负面影响,四成企业难以获得经营资金的支持。

  在人力方面,受访厂商表示,近年开放引进外劳政策虽纾解部分基层人力不足现象,但在国内经济转型、工作价 值观转变影响下,基层劳工依旧缺乏,同时企业界中、高管理人才与优秀行销人员也同样短缺。

  人力问题连带影响产业的研发与技术提升。根据工总调查,岛内产业在投入研究发展与创新时,普遍面临人才缺 乏、相关技术资讯取得不易、研发人员流动率高造成研发工作延续不易等困难。由于企业研发是创新体系运作的主体,因此将 造成高科技产业发展的限制。

  此外,调查显示,企业在岛内从事营运或投资活动时,最常面对的环保问题为污染排放管制标准过於严苛、执行 方法争议大、环保抗争、环境影响评估公信力不足,显示环保标准过高与环保争议政治化倾向已对产业造成负面影响。

  工厂用地取得不易也让许多企业主伤透脑筋。受访者表示,在岛内从事营运或投资活动时,最常面临的问题是土 地售价太高,其次为土地变更有困难、政府对土地使用限制严格、政府行政效率不彰、当地民众抗争、特定工业区需求者多中 签低等。

  资金取得障碍重重则是另个难题,包括金融机构借贷款审查严格、金融机构授信紧缩、借贷利率水准太高、金融 机构作业时效差、股票市场不景气以及增资或债券发行手续复杂。(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