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香港工联会游行要求日本对侵华战争作出道歉及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08: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七月七日消息:今日是日本发动“七-七”芦沟桥事变,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六十三周年。香港工会联合会在中环邮政总局附近的康乐广场集合,游行前往日本领事馆提交请愿信和四万八千个市民签名,要求日本对发动侵华战争作出道歉及赔偿。

  约有二十多个代表参与游行,游行队伍沿途大喊打倒日本军国主义、抗议日本侵占钓鱼台、抗议日本官员参拜靖国神社、抗议森喜朗鼓吹军国主义言论等口号,并在日本领事馆门口发表声明,在日本领事馆代表收下请愿书和签名后和平散去。

  工联会发表声明表示,尽管日本已战败投降,但日本军国主义却阴魂不散,日本的右翼势力一直否认日本在二次大战中所犯下的罪行,甚至否认南京大屠杀;日本政府不惜篡改教科书以美化侵华历史;日本官员多次到供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参拜;又纵容日本右翼团体登上钓鱼台岛,树立日本国旗,建灯塔、神社。

  工联会向日本政府提出强烈要求,包括正视日本侵略战争所犯下的罪行和作出道歉和赔偿;采取有效措拖遏止日本国内右翼势力和日本军国主义复辟;加强国民教育,认识日本侵略战争使其他国家所带来的苦难,防止历史重演;拆除建在钓鱼台岛上的建筑和设施,停止一切侵犯中国主权的活动。据中通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香港多个团体发起游行抗议日当局否认侵华历史(2000/07/08/ 08:02)
方军和他的《我认识的日本鬼子》(2000/07/06/ 14:45)
辽宁发现侵华日军“芦沟桥事变”纪念币(附图)(2000/07/04/ 02:24)
日本各界要求公正解决“花冈事件”诉讼案(2000/07/02/ 10:05)
南京大屠杀不容否认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相关论坛: 历史不容篡改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