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香港今起举办旧书筹款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08: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七月七日电(记者王顺)一个读书希望由一本旧书开始。由今天至下月中,香港市民只要透过捐赠或购买 旧书,就可以帮助内地宁夏失学的女童实现读书梦。

  一年一度由香港世界宣明会、香港房屋委员会及吉之岛(香港)百货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燃点希望——旧书回 收义卖大行动”,旨在鼓励市民捐出旧书作义卖用途,藉此为宣明会在中国内地的扶贫项目筹款。

  香港世界宣明会高级传讯主任黎颖恩表示,该活动历年来帮助了不少有需要的内地同胞,同时亦透过旧书回收, 教育市民珍惜旧物的环保意识,去年共收书逾十一万本,这全赖大家的热心支持。

  善心人可由今天至八月十五日往吉之岛百货的服务台捐赠书本,主办单位收集书本后,将于八月八日至十三日在 沙田新城市广场义卖;旧书将依教科书、参考书、小说、儿童图书及消闲书籍等分门别类,以每本八元、二十二元及三十五元 义卖。

  该活动主要为内地宁夏回族女子的教育项目筹款,举办至今已有九年,累积善款额达三百七十万港元。

  宁夏位于中国西北部的黄土高原,当地旱灾频频,水土流失严重,农收短绌,许多家庭根本没能力送子女上学, 加上重男轻女的传统观念浓,回族女童难有入学机会。(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