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董建华表示将坚决进行改革同时考虑对有关当事人的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08: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七月七日电香港特区政长官董建华今天出席加拿大商会午餐会时发表谈话,表示将坚决进行改革同时考虑 对有关当事人的影响。

  董建华在讲话中介绍了香港经济的复苏、新兴资讯科技的发展、海外公司在香港的投资等情况。他说,各种情况 表明,香港经济的复苏是相当稳健的,令我们信心十足,相信经济会继续强劲增长,而且失业率也会继续下降,让我们有喘息 的空间,认真处理令我们忧虑的贫穷问题。

  董建华说,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趋势下,香港必须保持竞争力。此外,资讯科技对商业运作的影响、一九九七年香 港经济泡沫爆破和中国内地的迅速发展均促使我们必须奋力向前,寻求进步。此外,我们亦要处理一些在九七前由于具争议性 而未触及的政策。

  董建华说,政府会坚决地进行改革,特别是在教育和环保方面。他说进行改革是必需的,否则香港便会落后于其 他地方。

  董建华亦提到进行改革由于涉及很多既有利益,因此必定会遇到困难。他说我们已尽量考虑到各项改革的先后及 关注到对有关当事人的影响等。

  他说,香港的前景将愈来愈倚重香港市民的质素,也系于每一位市民自我充实的决心,我们各人如何自我改进, 从而能够互相竞争,甚至与世界其他地方人民竞争,将影响香港日后的发展。在八十年代,香港经济转型,我们把制造业的设 施移往内地。但在今天的经济转型中,我们确实要做的,是提升人的质素,以切合现时所面对的知识型经济的需要。问题是我 们如何照顾未能加入这知识型经济工作行列的人?我们就是因为身处这样的情况而需要推行部分的改革。

  董建华说,我们坚决进行改革。我们会深思熟虑,用心推行改革,贯彻到底。改革过程中,苟有未尽善之处,我 们会尽力改善。(完)

  台中县镇澜宫三千信徒将乘飞机到妈祖进香中新社香港七月七日电台中消息:台中县大甲镇镇澜宫预计十六日有 三千位妈祖信徒搭飞机到福建湄洲祖庙进香。

  据“中央社”报道,镇澜宫董事长颜清标今天上午对前往镇澜宫进香的“陆委会副主任”陈明通说,为争取“宗 教直航”,他前后去了九次祖国大陆,对岸有关部门一直保持善意,非常欢迎台湾妈祖信徒随时到大陆进香。

  然而,“宗教直航”由于台湾当局设障未能实现,颜清标亦招来许多非议。

  这次镇澜宫到湄洲祖庙进香,有不少九十岁、八十岁的高寿信徒争相报名。颜清标表示,镇澜宫曾劝他们不要去 ,他们却坚持一定要去,并说如果这次不去,这辈子可能就没有机会再去了。

  对于年老信徒前往妈祖祖庙进香的意志坚定及诚意,颜清标非常感动。他认为,即使在台湾的妈祖分身有一万尊 ,但是真正的妈祖只有一尊,只不过大甲人拜大甲妈祖、北港人拜北港妈祖而已,他呼吁大家都是妈祖的信徒,应该不分彼此 、不要互相排斥。(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