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台《联合报》说,股市问题是当局政策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08: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七月七日电针对台湾股市下跌不休的现状,台湾《联合报》今天发表社论指出:台湾股市问题是信心问题 ,而信心问题是当局的政策问题。

  社论说,今年以来台股连连下挫,虽然本月四日引起“行政院”重视、提出稳定股市十大措施,也动员“四大基 金”买超逾新台币一百亿元,使五日股市飙升三百六十九点,然而这只是一天行情,六、七两日又回跌一百多点——正说明台 湾股市生病了,值得由根本原因认真检讨。

  社论认为,台股病因就在于台湾当局通常偏向短期措施,采用典型的短期对策,如从引进外资、调降或取消证交 税及提高融资等,但因外资流动快,降低证交税更会导致税收长期短少。因此,短期措施通常会造成中长期的不良后遗证。

  社论指出,股市荣枯不仅影响个人和家庭财富存量,也是经济景象盛衰的先行指标。在这种情况下,短期对策是 激励股市,长期措施是改善投资环境。而不幸的是,台湾新当局只注重“头痛医头,脚病医脚”,根本没有注重改善投资环境 ,而是急于兑现“选举承诺”,拟定各种福利有关措施,诸如缩短工期、“三三三”社会专案、老人津贴等。

  社论说,殊不知劳工不足、税免等正是多年来台湾企业投资意愿不振、纷纷出走的原因所在,台湾新当局的措施 恰好与提升提交意愿背道而驰,使企业主失去信心,股市如何能依赖强心剂而得救呢。根本的办法,是台湾当局必须调整政策 ,改善投资环境,鼓励企业投资,繁荣台湾经济,股市自然活路。

  社论说,当今股市评论者皆称台股由于投资入的“信心不足”所致,这四个字看似浅显,实则深奥,须知要唤回 投资人的信心,绝不能只靠“四大基金”进场护盘,而是须让投资人相信台湾当局可以预测、可以理解、且是“靠得住”的! (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