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田长霖称,台商投资祖国大陆势在必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08: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七月七日电据台湾《经济日报》今日报道,前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校长田长霖昨日在台接受记者采访时称 :台湾厂商往大陆发展是自然现象,台湾当局不应一味防堵,在新知识经济时代来临下,经济的动力绝对超过政治的规章。

  田长霖说,过去台湾当局采用“戒急用忍”政策,使台商受到很多不得已的约束,已使台商竞争力受限。随着国 际产业结构的改变,两岸年底前将加入世贸组织(WTO),如果台湾当局仍坚持“戒急用忍”政策,可能影响未来经济发展 。

  田长霖曾主导规划香港高科技产业发展,在两岸及香港的产业界及学术界很有声望,他透露,台湾已有多家高科 技厂商近来积极前往上海浦东考察,暗中计划登陆。

  田表示,台商到大陆投资是自然现象,也是趋势,台商对于大陆的需求不只是市场,还有劳工、土地、成本,这 是“政治”阻挡不了的。台湾当局担心台商投资会把资金导入大陆,这只是“政治性”考量,即使经济发展和政治密切相关, 在新知识经济时代来临的情形下,经济的动力绝对超过政治的规章。

  田长霖认为,台商到大陆投资是挡不住的趋势,台湾当局应扮演“导引”角色为恰当。大陆的高科技事业在起步 中,大陆人口超过台湾、土地也超过台湾,需求更超过台湾,十年后两岸高科技业发展将与今日大不相同,相形之下,台湾受 到人口、地区的限制,若坚持“戒急用忍”,台湾未来发展将处不良状况。(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