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一公关公司受雇为台湾在美国进行游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08: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台北七月七日消息:卷入委托卡西迪公关公司游说美国国会传闻的台湾诚泰银行董事长林诚一,今天召开临时记者会,证实他已于六月二十二日透过诚泰文教基金会在美国申请设立的台湾研究所,与美国公关公司卡西迪公司签约,每年以二百万美元进行游说,目的是“为台湾作一些事”。

  据中通社报道,由于卡西迪公司曾促成李登辉访美,而林诚一也为台湾“总统府”国策顾问,对于卡西迪公司是否积极促成美国国会通过“台湾安全加强法案”一事具有相当敏感性,对此,林诚一多次强调,此次签约纯粹为民间行为,与陈水扁无关。

  林诚一解释,他与陈水扁为台湾大学法律系校友,与陈水扁同为执业律师、台北律师公会成员。在今年大选期间,林诚一曾将诚泰银行位于民生东路、龙江路口土地出借作为陈水扁竞选总部,因此两人关系密切。

  林诚一指出,与卡西迪公司签约的念头起于今年五月,由近十位在企业界服务的台大法律系毕业校友,集资二百万美元,与卡西迪公司签约一年,从七月一日起正式生效。他表示,若游说成效不错,会再邀集更多企业界人士参加,与卡西迪续约。

  在此之前,卡西迪公司刚于今年六月底结束和台湾综合研究院的委托关系。台综院在过去六年间,以每年一千五百万美元的代价,委托卡西迪公关公司负责为台湾游说。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台湾律师呼吁将民进党“台独”党纲送法审理(2000/07/08/ 08:28)
台中县镇澜宫三千信徒将乘飞机到妈祖进香(2000/07/08/ 07:57)
港报评论:“决战境外”必自取灭亡(2000/07/08/ 07:02)
我国政府因李登辉访英取消与英国部长级会谈(2000/07/07/ 19:06)
维护祖国统一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