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务院一些部门擅自挪用资金被清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08:55 华声报

  华声报讯:北京七日消息:出席此间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的中国立法人员对昨天提请审议的国家决算报告和审计工作报告反映强烈。他们对财政形势的好转表示满意,但对政府部门挪用资金、财务混乱的行为深感忧虑和关注。

  沈辛荪委员说,从审计报告看,国务院五十五个部门有三十六个在去年被查出违规挪用资金,占三分之二,让人触目惊心。

  财政部部长项怀诚和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昨天下午所作的报告被国内各大报刊大幅刊载。委员们对公布中央政府部门违法行为的做法普遍表示赞同。

  沈辛荪说,这说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这一原则得到了真正落实。

  许嘉璐副委员长说,从审计报告反映出的问题看,还应继续加强审计力度和对违法违纪行为的处罚力度,单是“抽查”不行,要“普查”。

  他说,“人手不够,可以增加,为了让人民的钱造福人民,为了政权的巩固,在这方面花多少钱都是值得的。”

  他提出,审计机关人员有限,可以大力发展中介机构。

  曾任财政部副部长的迟海滨委员说,审计是有成效的,应对所有财政、税收和使用财政金的单位进行全面审议,这样就可以有效地同违法、违纪的腐败行为进行斗争。

  杜宜瑾委员提出,水利资金、扶贫资金都是老百姓的救命钱,对挪用、挤占这些资金的违法犯罪行为要从严从重处罚,并将处罚结果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以充分发挥审计工作的作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水利部挪用30亿建楼炒股 国务院决定没收大楼并拍卖 (2000/07/07 14:38)
挪用公款炒股 夫妻双双败露 (2000/07/07 12:56)
业务员挪用百余万逃境外被抓获 (2000/07/05 12:07)
挪用贪污又受贿换来牢狱15年 (2000/06/26 10:45)
十堰一经理挪用公款一夜豪赌 输掉百万被逮捕 (2000/06/23 13:39)
韶关一行长挪用公款二千多万人民币被推上法庭 (2000/06/20 06:57)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