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美在北京恢复军控会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08:56 华声报

  华声报讯:美国军备控制主要谈判员星期五在北京恢复 与中国举行不扩散会谈,这是自中国因北约轰炸中国驻南使 馆而中止谈判以来,双方首次举行会谈。

  美国大使馆发言人说,负责安全和军备控制的副国务卿 霍勒姆星期四晚上抵达北京,星期五早晨与中国领导人 会晤 。

  会谈旨在为美国国防部长科恩下周访问中国做好准备, 这将是中国驻南使馆被轰炸以来美国国防部长首次访华 。

  霍勒姆此行以及科恩计划中的访问,表明两国准备恢复 正常的高层军备控制磋商。

  外交界消息人士星期五说,霍勒姆访问的主要议题,包 括中国反对美国旨在建立一个导弹防卫系统的计划。该 计划 除了保护美国外,尚要保护其亚洲盟友,包括台湾。

  消息人士说,美方将鼓励北京在处理其与台湾新领导人 陈水扁之间的僵局方面,寻求一个和平解决方案。

  中国在该地区的邻国欢迎中美开始讨论军备控制问题, 但会谈究竟能取得多大成就还有待观察。

  韩国驻北京大使馆负责军备控制事务的一秘杨昌寿说: “这是一个好迹象。这次会谈将在本地区产生良好的气 氛。 ”

  他说,亚洲国家密切注视会谈的结果,认为即使会谈没 有具体成果,也会产生好的影响。

  他说:“这次只是交换看法。自双方一九九八年十一月 举行上次会谈之后,一直存有重大的分歧。”

  据报道,霍勒姆星期五会见了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王光 亚和副外长杨洁。他在星期天离开北京前往新加坡和 东京 前,还将会晤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熊光楷中将和中国 共产党的外事专家刘华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