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大学生下周启程攀登6590米桑丹康桑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08:58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悉,由12名北大学子组建的北大在线登 山科考队即将于7月9日离京,前往雪域高原,攀登念青唐 古拉山中段的桑丹康桑峰。

  桑丹康桑峰位于西藏那曲县境内,海拔6590米,整 个山体呈半环状,顶峰半圆状。这里环境险恶,路线复 杂, 又缺乏相关历史资料,所以要登上桑丹康桑峰殊为不易。只 在1987年,日本京都大学的5名队员成功地实现了登 顶 ,中国至今尚无人征服桑丹康桑峰。

  这支科考队还将沿青藏公路进行生态环境和社会科学考 察,行程将达1200多公里,历时1个多月,考察内 容包 括可可西里地区的生态环境、长江源区水土流失和草场退化 、沙化等。由于西藏是中国唯一不通铁路的省区,科考队 伍 还要对铁路进藏进行可行性分析。

  据了解,这次登山科考活动是北大在线网站(beida-o nline.com)自今年5月4日开通以来 首次支持的大型公益活 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