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央精神文明委研究部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10: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七月七日电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今天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江泽民总书记在中央思 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文明委主任丁关根在讲话中强调,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必须认真学习贯 彻江泽民总书记在中央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研究回答 关系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问题,研究回答现实生活提出的、干部群众关心的重大思想理论问题,要坚持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紧密配合国家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努力实现两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要深入开展以理想信念为核心的思 想道德教育,弘扬社会正气,不断提高全体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

  他说,要坚持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占领思想文化阵地;要大力发展积极健康、丰富多 彩的文化生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要从解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多做得人心、暖 人心、稳人心的工作;要从不断变化的实际出发,在继承的基础上,努力探索新方式、新方法、新手段、新机制,特别要在增 强针对性、实效性、主动性、创造性上下功夫,切忌形式主义。丁关根指出,必须关心群众的切身利益,吸引群众自觉参与, 精神文明建设才能有生命力。要继续推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城市抓社区,农村抓村镇,行业抓窗口。创建 文明社区,要以居民群众的需要为第一信号,搞好环境整治,建设文体设施,完善社区服务,加强社区管理,让人民群众团结 和谐,安居乐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文明委副主任李铁映在讲话中强调,创建文明社区是新生事物,是一项开创性的事业 ,必须在加强社区制度建设上下功夫。要正确处理社区与居民、与驻区单位、与政府有关管理机构的关系,深入探索与精神文 明建设要求相适应的社区组织形式和体制,积极创新人们乐于接受的社区管理制度和活动方式。

  会议审议了《中央文明委关于在城市深入开展创建文明社区工作的若干意见》。(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