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权威人士表示“深圳”导弹驱逐舰完全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11: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七月七日电题:七月五日上午十时,随着“深圳”舰一声长长的汽笛声,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浩浩荡荡,劈波斩浪,开始了对马来西亚、坦桑尼亚、南非等亚非三国友好访问的漫长航程。临行前,记者在湛江采访了这次的编队指挥员黄江少将。

  身材魁梧的黄江将军现年五十二岁,祖籍福建,说话干脆豪爽,充满豪气。他望着军港上排列整齐、威严壮观的舰艇编队,满怀激情地说,此次出访的海军舰艇编队由一艘新型导弹驱逐舰和一艘大型远洋综合补给船组成,将跨过南海、抵达马来西亚巴生,尔后穿越马六甲海峡,横渡印度洋,到达非洲大陆的坦桑尼亚的达累斯萨拉姆、南非的开普敦,再折返回国,总航程约一万五千海里,往返约七十天。可谓战风斗浪、远征三洋。

  黄江将军介绍说,“深圳”舰是中国自行研制、自行设计的导弹驱逐舰,是中国海军的主战水面舰艇。这次出访亚非三国,是首次航涉三大洋,首次渡印度洋,首次通过好望角,首次访问非洲大陆,时间长、航程远,气候多变,海况复杂。特别是好望角海区,长年风大浪高,被称为“死亡角”、“暴风角”。这样的情况下出访,对舰艇装备和人员素质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在谈到这次出访的目的时,黄江将军告诉记者,这次出访,是继一九九七年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问美洲四国五港之后,又一次重要的军事外交活动。通过这次访问,将进一步扩大交流,增进了解,增加友谊,达到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锻炼部队的目的。

  黄江将军最后说,海军是中国军队对外交往的一个重要窗口。特别是海军军舰出访,是执行国家外交政策的一种特殊形式,是提高中国国际地位,显示国威军威,促进海军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重要途径。这次出访,必将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万众瞩目,重任在肩。我们将做为友谊使者,代表中国人民和中国军队又一次走向世界,传播友谊,播撒和平。(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加拿大导弹驱逐舰访问青岛 (2000/05/10 22:09)
我国决定增购两艘俄制新型导弹驱逐舰 (2000/04/13 14:00)
海军驱逐舰部队2--导弹驱逐舰编队出航 (2000/03/07 10:41)
新型歼击机导弹驱逐舰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 (2000/01/21 09:35)
中国新型歼击轰炸机和导弹驱逐舰获科技进步特等奖 (2000/01/20 17:19)
图文:“旅海”级导弹驱逐舰 (1999/10/15 16:19)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