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胡锦涛、尉健行、李岚清等参观“敦煌艺术大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11: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七月七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尉健行,中共中 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七月六日晚上在中国历史博物馆,参观了正在这里举行的“敦煌艺术大展”。

  由甘肃省人民政府和国家文物局主办,敦煌研究院和中国历史博物馆承办的“敦煌艺术大展”,是迄今为止国内 外规模最大的敦煌艺术展览。展览共展出复制洞窟四个,壁画临本三十幅,雕塑临摹十件,藏经洞写经真迹十四件、复制品二 件,藏经洞绢纸画真迹五幅、复制品四十三幅,另外,还有反映藏经洞发现及文物流散情况的珍贵图片八十多张。

  这些展品大多是第一次公开展出,尤其是敦煌绢画真迹,是目前珍藏于中国内地的仅有的五幅。这些展品不仅反 映了灿烂的敦煌石窟艺术和藏经洞文物的发现、流散历史,也体现了中国敦煌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和水平。

  在观看展览后,胡锦涛说,看了展览,既为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博大精深而自豪,也为外国列强侵略中国的野蛮 行径而愤慨。这个展览不仅可以使人们得到美好的艺术享受,而且会使人们受到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责任 心。他希望进一步保护好、研究好敦煌艺术,再创中华文明的辉煌。

  尉健行、李岚清也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展览的各个部分,不时地在一些展品前驻足,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对展览给 予充分肯定。(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