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意将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磋商与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11: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罗马七月七日电(记者谭宏伟)中国总理朱镕基与意大利总理阿马托当地时间六日在此间举行了会谈,双方同 意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磋商与合作,包括在联合国和其他国际机构内进一步密切协调与磋商。

  双方还同意今后进一步增进交流,加强相互了解;大力拓宽经贸合作渠道,加强双方中小企业间的交往与合作, 促进经贸关系登上新台阶。

  朱镕基强调,中国政府非常重视意大利在欧盟和世界上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愿同意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向 更高水平发展。

  朱镕基对两国关系给予积极评价。他说,中意建交三十年来,两国关系一直很好,不存在突出困难的问题。在涉 及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上,中意两国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特别是联合国机构内进行了良好的 合作。他说,中国政府感谢意大利政府坚持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支持中国尽快加入世贸组织。在人权等双方有分歧的问题上 ,意大利一贯主张进行对话,不支持对抗,中方对此高度赞赏。

  阿马托说,意中关系发展十分顺利,意大利高度重视中国的大国地位及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两国在一 系列重大问题上都有着相同或近似的看法。意大利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

  在谈到经贸关系时,朱镕基表示,近年来,两国贸易额不断增长,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意大利对华投资正逐年 增长,并已成为中国在欧盟的第二大科技合作伙伴,双方在农业、文化、文物保护等方面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

  阿马托对此表示赞同,他说,意大利中小企业发达,对参与中国建设兴趣很大,两国经贸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应 共同努力使之发展到新水平。

  另悉,当天,朱镕基还分别会见了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贝尔蒂尼和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总裁阿尔苏丹。

  朱镕基感谢世界粮食计划署和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二十年来给予中国的帮助。他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支持两个机 构的工作,并愿一道探讨合作的新领域。

  贝尔蒂尼和阿尔苏丹均对各自机构在华的合作项目表示满意。他们认为,中国在执行有关合作项目方面表现出色 ,为其他国家积累了成功的经验,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国际机构在全球范围内消除贫困的信心。今后他们将继续与中国政府合 作,为促进中国农业综合发展和帮助中国消除贫困作出贡献。(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