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要求加强对财政的监督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11: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七月七日电(记者陈静)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今天在此间分组审议一九九九年中央预算执行 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时建议,各级中国人大要加大对财政的监督力度,加强审计机关的作用。

  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审议这份报告时认为,审计机关重点揭露和查处了一大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 促进了依法行政,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姜春云副委员长在讨论时指出,各级人大要充分发挥审计机关的作用,加大财政监督的力度,支持政府“当家理 财”。

  他说,从审计报告揭露的问题来看,要规范中央财政对地方的支持,落实项目责任制,对查出有“小金库”的单 位要严肃处理。

  一些委员要求加强审计机关的作用,维护财经秩序。

  有的委员提出,从今年的审计报告看,在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上的违法违规行为尚未得到有效遏制,仍 然很严重。这种行为不仅仅是造成经济损失,更是把风气搞坏了。有委员提出,应加强审计队伍,对财政、税务、银行等部门 进行普遍审计,而不是抽查。

  一些委员提出全面汇报对去年审计报告揭露问题的处理结果,并将详细的报告提交人大常委会审议,以有助于各 部门改进工作。他们要求对今年查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查处,向人大汇报结果。(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