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三项法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17: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七月八日电:(记者朱大强)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今天闭幕。在今天的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 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和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 海关法》的决定。

  这次全体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引渡条约的决定、关 于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哥伦比亚共和国关于刑事司法协助的条约的决定、关于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突尼斯共和国关于司法 协助的条约的决定、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澳大利亚领事协定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一九九九年中央决算的决议、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 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以及表决通过了任免名单。

  今天的人大常委会会议由李鹏委员长主持。李鹏在讲话中说,九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立法法已于今年七月 一日开始实施。这是一部规范中国立法制度的重要法律,一定要贯彻好、实施好。在立法程序中,我们对立法法所规定的听取 意见的多种形式,要大胆实践,不断完善,切实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一些重要的法律案,在列入常委会会议议程之后,向社 会公开征求意见的做法,今后要继续坚持,努力拓宽立法渠道,使立法工作更加民主化、科学化、制度化。

  李鹏说,本届常委会的任期已经过半,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还很艰巨,一些重要工作目标尚待完成,我们要全面 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进程继续努力。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田纪云、姜春云、邹家华、王光英、程思远、布赫、铁木尔·达瓦买提、吴阶平、彭( 佩去亻旁加王)云、何鲁丽、周光召、曹志、丁石孙、许嘉璐、蒋正华和秘书长何椿霖出席了今天的会议。国务院副总理温家 宝、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杼滨列席会议。(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国人大常委会要求加强对财政的监督力度 (2000/07/08 11:15)
遗产税法被纳入九届人大立法计划 (2000/07/07 11:07)
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举行全会 (2000/07/07 10:03)
人大常委会委员呼吁严厉处罚假冒伪劣商品 (2000/07/06 07:56)
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委员长会议 (2000/06/28 18:25)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