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美军控与防扩散谈判未能达成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22:53 来稿

  7月8日,在北京进行的中美军控与防扩散谈判结束,在这次为期两天的会谈中,双方未能达成共识。

  此次会谈也是19个月以来中美双方举行的首次武器控制会谈。去年5月,由于美国悍然轰炸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中国中止了与美方的会谈。双方上次正式对话是在1998年11月。

  美国负责安全和军备控制事务的国务院高级顾问约翰-霍勒姆在今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取得了进展,但问题仍未解决”。他表示双方同意不久之后继续举行专家级会谈。

  中方代表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在会谈中对美国对台军售和欲将台湾纳入战区导弹防御计划提出了强烈的关切。

  霍勒姆在会谈中对中俄强烈反对的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NMD)以及美国对台军售问题作出了解释。他告诉中方美国尚未对是否将台湾纳入战区导弹防御计划作出决定。

  关于美国今天进行NMD拦截试验失败一事,霍勒姆表示试验的进行与中美双方会谈的时间相同只是个无意的巧合。(固山)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美今天开始磋商防止核扩散 (2000/07/07 07:28)
美特使6日抵京 中美将就核扩散问题重开谈判 (2000/07/06 22:04)
中美重开防止核扩散谈判 (2000/07/05 09:15)
中美军控与防扩散磋商将在北京举行 (2000/07/05 09:05)
孙玉玺表示中国不帮助南亚地区核扩散 (2000/07/05 05:28)
中美军控与防扩散磋商将在北京举行 (2000/07/04 22:40)
中国要求美阻止“中国不扩散法议案”通过并成为法律 (2000/06/30 08:55)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