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周德熙说,推动产业创新与技术升级是香港重要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9日07: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七月八日电香港特区政府工商局局长周德熙今日在第二届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青年科学节香港学生科学比赛 颁奖典礼上发表演辞时说,推动产业创新与技术升级,是政府的重要政策。

  周德熙说,我们的方针,是鼓励工商业通过创新与科技,去提高生产力以及为产品或服务增值,并使香港发展成 为以知识为本、科技密集的经济体系。为此,政府正全力实施一系列的措施。

  他说,除了兴建科学园和数码港等大家熟悉的科技基础设施外,我们在累积人力资本、促进科技创业、加强与内 地合作、鼓励产学结合以及疏通融资渠道等方面,都正在积极下功夫。政府最近更重组工商部门的架构,在工商局内设立创新 科技署,专责处理有关创新与科技的事务,以加强协调和执行政策。

  周德熙认为,要香港成为知识为本、技术密集的经济体系,首要条件是有充足而合适的人力资源,尤其是具有卓 越能力、勇于创新的技术专才和企业家。他说,我们既要培育本地人才,又要汇聚外地的优秀人才。

  他说,在培育本地科技人才方面,关键之一是提高香港年青一代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并吸引他们投身科技事业。 举办香港学生科学比赛的目的,就是要提高学生对科学的兴趣,让他们应用科技知识,发挥创意,从而逐步在社会形成一股重 视创新及科技的风气。

  据悉,今次比赛的优胜队伍,会代表香港参加在新加坡举行的第二届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青年科学节。得奖同学会 与来自亚太经合组织各个成员地区的青少年交流对科学的心得,并在新加坡大型科技展览会中展出得奖作品,又会参观当地的 科研机构和大学。(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