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香港严禁驾车时使用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9日08:27 华声报

  华声报讯:香港禁止司机在车辆行驶时使用手提电话的 新法例于7月1日开始生效。在新法例实施后的第一周,警 方 对违例司机作出了口头警告,并适当采取检控行动。第一周 ,警方共作出146次口头警告、发出两张传票。

   

  由新法例生效起的第两周,司机如被发现驾驶时使用手 提电话及同时违反其他交通规例,如危险驾驶或不小心 驾驶 ;或不遵守交通灯、交通标志或路面指示;或导致交通意外 发生,将被检控。司机如并没有违反其他交通规例,则会 被 口头警告。警方将由7月15日开始严厉执法。违例者最高可 被罚款2000港元。

  新法例规定,司机行车时要致打电话或接听来电,应先 将车辆停在安全地方,或要求同行乘客代劳。如驾车时 确实 需要使用流动电话,司机则应在车上装设免提式装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球首家航空公司允许在飞机上打手机 (2000/07/07 15:20)
研究表明常打手机导致头疼和皮肤发烫 (2000/07/05 11:19)
香港实施新法律 驾车不能使用手机 (2000/07/03 12:05)
北京地铁复八线也可以发手机 (2000/07/01 07:15)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