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交通部门决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9日09:36 中新社网站

  新华社北京七月八日电中国交通部今天发出紧急通知,决定立即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

  《通知》说,交通部近期将派出四个检查组,分别赴长江、琼州海峡、渤海湾和舟山检查水上交通安全。各省、 自治区、直辖市交通厅(局、委)及各有关单位要自行决定检查组组成并结合已经布置的乡镇客渡船安全大检查,立即开展检 查工作。

  《通知》要求,这次检查要全面、深入、彻底,要汲取以往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教训,绝不能留死角,绝不能一查 了之。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组织领导,真正达到查清事故隐患、落实整改措施的目的,对检查不到位、整改不力而造成重 大、特大事故的,要依法从重从速处理。

  《通知》指出,国务院已确定了本次安全检查的重点,各地各单位要结合交通运输行业的特点,突出对客车、客 船、危险品船、危险品仓库、码头、车站、水上旅游区等的安全检查。

  《通知》说,经过检查,对不符合安全生产规定的企业和单位要限期整顿,在规定期限内达不到要求的,坚决停 止生产、经营,直至采取吊销有关证照、报废设备等措施。对于车、船等运输工具,危险设备和设施,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及有 毒有害危险品的企业或场所等,检查不合格的,一律停止生产、经营和使用。要下决心淘汰和关闭一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 车辆、船舶和企业。(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