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坐台小姐”能否办就业证在武汉引发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9日15:59 长江日报

  一位自称在汉口某酒店坐台的“三陪小姐”,日前竟主动向本报新闻热线咨询:“我能否办理就业证?”

  她自称不是武汉人,17岁,今年5月来汉“坐台”。最近,酒店老板要求她交600元钱办理就业证。

  市劳动局有关人士称,外来务工人员来武汉从业必须办理就业证,办理就业证费用是605元。只要所谓的“坐台小姐”与酒店老板签订劳动合同,就必须办理就业证。至于“坐台小姐”这一职业是否合法,那是公安机关管的事。

  然而,市公安局治安处有关人士质疑:“坐台小姐”、“三陪小姐”都是国家明令取缔的非法职业,劳动部门为其办就业证,岂不使之合法化?

  市劳动局有关人士辩称,劳动部门也反对外来务工人员从事色情交易,但劳动部门在办证过程中,对谁是“坐台小姐”不好确定。因为劳动部门没有认定谁是“坐台小姐”的权限。如果有证据表明外来务工人员从事“三陪”,经公安部门查处后,劳动部门将收回就业证。

  据权威人士介绍,武汉可能已有“坐台小姐”以外来务工人员的名义办理了就业证,具体数目很难准确统计。“坐台小姐”从事着非法职业,口袋里却装着合法的就业证,这说明在管理机制上还有漏洞。杜绝“坐台小姐”持合法证件从事色情交易的方法是,公安和劳动部门一定要紧密联合,统一制定措施,把好发证关,取缔“坐台小姐”,不让这一丑陋现象继续危害社会。武汉晨报(见习记者 贾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20日开始更换新版《就业证》 (2000/03/21 11:02)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