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柳州特大公共汽车坠河事故至今尚无生还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9日16:31 羊城晚报

  昨日本报一版报道的柳州特大公共汽车坠河事故,经柳州市政府组织有关部门连夜救援、打捞,目前在事故发生地至下游2公里的范围内又打捞起14具尸体。至今天上午11时发稿时,事故死亡人数已增至45人,尚无生还报告。

  事发当晚10时30分左右,柳州市一辆6路公共汽车在壶东大桥中段失控,冲破大桥北侧护栏,坠入距桥面近30米江水中,沉没在柳江主航道附近4米深水中。目前,部分遇难者家属已在有关部门组织下进行认领手续,失踪人员尚在搜寻中。

  据了解,该辆车牌号为桂B00512的6路公共汽车由柳州市公交公司汽车驾驶员周梅华驾驶,这名35岁的女司机已同车遇难。车上乘客的确切数字日前尚无法统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目前,由200多人组成的救援打捞队伍正继续沿江搜寻死难者。

  坠河汽车被吊起

  车厢内31名遇难者大多挤塞在车头部,仍可见临死前挣扎的形态

  公共汽车坠河事故发生后,柳州市委书记蒋纯基、市长宋继东等赶到现场指挥。公安、消防、航运、民政、体委等部门派兵拨物,某部队首长也率400多名官兵赶到。驻柳空军某部调集两盏夜航探照灯(用于飞机升降时地面照明)把事故现场照得通亮。记者采访了部分在打捞船上参加救援的公安人员和医护人员。据这些救援现场的目击者描述,由于沉车点位于柳江主航道附近,水深4米,水流湍急,柳州市体委的两名潜水员试图入水徒手打捞未果。

  救援部队原定让吊车从桥上将沉车拉出水面的计划被有关工程专家否定:如果桥身和钢缆承不住沉车重量,很可能会出现严重后果。救援工作因此一度陷入停顿。很快,有关部门又调来起重机,将起重机直接载入江心。两名潜水员入水把钢缆拴到汽车底盘上。昨日凌晨3时许,坠水的公共汽车终于被吊起。

  汽车坠水后四轮朝天,被吊起时首先是尾部露出水面,从旁边立刻看到到车内有遇难者遗体浮出。汽车已支离破碎:车窗扭曲、玻璃全部打碎,车门大敞,车的顶部也已破裂。

  从水中捞出的遇难者已全身发白,大多保持临死前挣扎的僵硬形态。挤塞在汽车头部。有的人趴着,有的人攥紧着拳头,有的人张开嘴巴作呼号状……经法医当场认定,车厢中发现的31人全部遇难,其中,女姓21名,男姓10名(其中1名男孩子)。

  梁家不见小女,这家痛失三人

  家属们排队辨认照片,哭声一片

  昨天一大早,柳州东环小学(事故处理办公室)就被一片愁云惨雾和痛哭声淹没了。9时左右,家属们排队进行照片确认。

  一位男青年在确认爱人遇难后,再也忍受不住悲痛而当众昏厥。结婚才半个月的爱人还未度完蜜月佳期,就不幸遇难,如何不伤心!

  陈先生和许先生两人泪如雨下,这次事故中,他们的妻姐失踪,妻姐10岁的儿子和年老的婆婆遇难。

  10岁的小梁婕,梁妈妈他们是最早来到东环小学的家属,梁妈妈泣不成声地告诉记者,10岁的女儿梁婕与表哥游泳后就上了这趟车,中途表哥下车后就打电话告知他们去接小梁婕,爸妈等了好久都没见人,一打听,才知道发生这件伤心事。经过照片辨认,亲人们没有找到小梁婕!大家缓舒一口气,但一颗心马上又悬起来:“小梁婕在哪?是生还是死?”

  上午11时左右,照片辨认已基本结束。未找到亲人的家属们有些自行组织进行搜寻,有些就在东环小学不安地等候消息。已确认遇难者的家属们陆续离开东环小学,前往市殡仪馆凝视亲属最后一眼。

  不满拒载,庆幸逃生

  没有搭上6路车的乘客如今非常感激驾驶员

  昨日上午,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汪女士一位在某单位做保安的朋友因没挤上“7·7”事件中那辆出事的6路车而与死亡之神交臂而过。

  据汪女士介绍,她那位朋友当晚在解北路柳滨公园门口努力想挤上该辆车时,女驾驶员以车已满员而拒绝他登车。他还因此非常不满,指责该驾驶员态度不佳。得知自己因此逃过一劫之后,他心中非常庆幸驾驶员没让他上车,视其为救命恩人。

  家住桂中花苑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也有类似经历,只不过他距死亡的脚步则更近了一点,他是在该辆公共汽车出事的前一站———壶东桥西被拒载的。当时他因饮酒过量满身酒气、嘴里嘀嘀咕咕,引起众多乘客及驾驶员的不满,终被拒之车门外。车子绝尘而去时他还非常懊恼。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两次来到事发现场,壶东大桥桥上及两边桥头依然围满了人,虽然车祸已过去近20个钟头,但空气中仍弥漫着悲伤的气氛,数十名警察正维持秩序。文/潘增泉李淼焱谌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柳州“7-7”坠车事故死亡人数增至65人(2000/07/09/ 12:57)
柳州特大交通事故目击者披露事故详情(2000/07/09/ 07:55)
柳州特大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增至40人(2000/07/09/ 03:16)
柳州特大交通事故目击者披露事故详情(2000/07/08/ 22:16)
柳州特大交通事故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