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陕西暴雨成灾死亡三十五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9日20: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西安七月九日电连日来的强降雨天气彻底化解了陕西省持续数月的干旱,但又使十多个县市遭受暴雨之灾,直接经济损失逾亿元。

  来自气象部门的报告说,最近两天陕西省一半以上的县市出现了三十毫米左右的阵性降雨,其中十一个县经历了短时暴雨。暴雨成灾的西安市临潼区、蓝田县昨天的降雨量达六十五毫米,造成一些乡镇房屋倒塌,农田被毁。

  陕南安康地区六月中下旬两次遭受暴雨、冰雹袭击,造成三十五人死亡,七万公顷农作物受灾,其中一万公顷被毁绝收,一些房屋、耕地被毁。

  陕西省今年以来连续五个月干旱,降水比常年同期减少六至九成,最严重时有一百万公顷农田受旱成灾,近一万公顷夏粮作物干枯绝收。

  进入六月以来,陕西全省所有地区都有明显降雨,百分之九十的县降水量在五十毫米以上,旱情基本解除,几年连旱的陕北榆林也初步摆脱了干旱困扰。

  据了解,陕西各地此前扩大了种植玉米、薯类、豆类等秋作物的面积,以弥补夏粮损失。来自关中、陕南的消息说,经过几场好雨滋润,大部分地区秋作物长势良好,当地农民说秋粮有望获得好收成。(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重庆暴雨逾百万人受灾 (2000/07/09 08:27)
重庆特大暴雨已造成三十一人死亡 (2000/07/07 07:56)
四川暴雨冰雹及山地灾害造成百余人死亡 (2000/07/06 00:30)
重庆连降暴雨多处受灾 (2000/06/28 06:35)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