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香港开放一百个投票站供界别分组选民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9日22:10 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七月九日电:香港今天开放一百个投票站,从上午七点半一直到晚上十时半,让选民去投票选出代表所属界别分组的候选人加入选举委员会。

  二十五个界别分组和两个小组的约十六万八千名选民可从七百二十三名候选人中选出四百二十八名选举委员会委员。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胡国兴法官今早巡视在新宁大的投票站,他说:“今届选举投票站安排改进了,选民投票会备感方便。我们是根据选民的住址来编配投票站,无论选民属于哪个界别分组,都可以在所住的地区的投票站投票。”

  选举事务处设立了三十五条热线,为选民服务到今晚十点半投票结束为止。

  每个界别分组或小组的席位数目由十到四十个不等,选民可拣选的候选人数目不能多过所属界别分组或小组的委员席位数目。

  胡国兴法官和选举管理委员会两位委员梁乃鹏和成小澄博士今日行程紧凑,他们兵分三路,走遍全港十八区,巡视二十个投票站,亲自看一看投票情况。他们三人都一早投了票。

  胡法官说:“今日是星期日,大多数选民都不用上班,我认为最佳节目就是轻轻松松去投票,投票是法律给每位界别分组选民的权利,请勿放弃。”

  香港选举委员会有六百六十四名委员由选举产生,四十名委员由宗教界界别分组提名,九十六名是当然委员,由香港地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立法会议员出任。选举委员会将于九月选出六十名立法会议员的其中六名。

  九个界别分组和两个小组的一百八十二名候选人在无竞争对手下已自动当选委员。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朱总理欧洲妙论香港形势 (2000/07/06 13:43)
港行政会议多位成员认为香港绝非“示威之都” (2000/07/05 06:35)
陈方安生谈香港公务员上街游行 (2000/07/09 07:57)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