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和讯homeway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台湾新党如期访京 国民党随后将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09:01 和讯homeway

  和讯财经7月10日消息:台湾第一个以“政党”名义组团的大陆访问团昨天在北京表示,此行将首开台海两岸间“政党对政党”进行政治对话、寻求两岸和解的记录。

  据联合早报报道,率“新党促进两岸和解访问团”访问大陆的台湾新党立法委员冯沪祥说,此次访问将作为“典范”,奠定台湾政党或党派今后与大陆举行“政治对话”的基础。

  在李登辉的“两国论”提出一周年之际,冯沪祥在北京举行记者会说,访问团将与中国大陆受权对台单位对话,以找出两岸都可以接受的“一个中国内涵”。

  由新党四名立法委员(冯沪祥、郑龙水、营志宏、李炷烽)、一名前国大代表(曹原彰)和数名助理组成的访问团,是昨天开始应海协会邀请对大陆进行六天访问。

  冯沪祥透露,访问团今天将与海协会正式对话后分别发表新闻声明,声明将包含双方对“一个中国”的内涵的“共识”。

  冯沪祥说,此次访问的三大特色是:首开两岸间“政党对政党”对话典范,也是3月18日以来第一次的两岸间“政治对话”,同时又是5月20日以来第一次针对如何促进两岸“和解”的沟通行动。

  他说,国民党的立法院党团本月16日也将到访大陆,预料今后亲民党等其他政党也将陆续组团访问。(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台湾“新党”组团将于九日访问祖国大陆 (2000/07/06 06:45)
新党提出小三通暂行条例遭封杀 (2000/07/04 06:14)
台湾新党组团7月访问大陆 (2000/07/02 05:57)
台湾新党组团明日访问北京 (2000/06/20 13:55)
台湾新党“立委”冯沪祥赴北京访问 (2000/03/28 08:26)
台湾新党成员冯沪祥主张两岸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尽快进行政治谈判 (2000/03/11 08:41)
台湾当局阻挠谢长廷访厦门受谴责(2000/07/08/ 21:29)
图文:福建解放军盛夏进行战术训练(2000/07/08/ 16:24)
傅全有称承认一中原则是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前提(2000/07/08/ 11:05)
美国一公关公司受雇为台湾在美国进行游说(2000/07/08/ 08:46)
维护祖国统一专题
台湾海峡局势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