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光明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首都十万学子暑期“三下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0:25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7月9日电:由中国地质大学6名博士生组成的“北京博士团西南行”青海分团日前从北京出发,奔赴青海玛多进行黄河源头地质水文规律的勘察研究工作。由首都10万余名大中学生和500余名博士组成的千余支社会实践队伍也将陆续起程,7至9月间集中开展的大规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由此拉开帷幕。今年暑期首都大中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是“向新世纪迈进,在实践中成才。”抓住世纪交替这一难得契机,引导大中学生深入社会、了解国情、开阔视野、奉献才智。今年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科技扶贫、企业帮扶、文化宣传、支教扫盲、普法宣传、医疗服务、环境保护、社会调查等为主要内容,按照党中央西部开发的整体战略和首都经济发展的客观需求,确定了西部和北京地区两个重点区域。主要活动有来自首都17所高校近500名博士以上学历的人才参加的“北京博士团西南行”、“大学生社会实践首都贡献行动”等一系列实践性活动。

  今年的社会实践活动规模大、区域广,为确保每名学生的人身安全,组织单位和派出学校在最大限度地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的同时,还为每名参加社会实践的学生办理了保险。记者王燕琦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今年暑期五十万学子下乡助农 (2000/07/03 11:15)
深入开展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 (2000/05/22 10:06)
千名博士“三下乡” (2000/05/21 11:21)
中国今年将选拔15000名高校毕业生“下乡” (2000/03/30 07:17)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