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太原一评估员涉嫌滥用职权被立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1:41 法制日报

  本报太原7月9日电:(记者武建中通讯员裴建民)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最近分别以涉嫌滥用职权罪、玩忽职守罪,对太原市价格事务所价格评估鉴证员张仲玉和所长王素英立案侦查。据介绍,由于张仲玉等对同一辆被盗汽车两次相差四万余元的价格评估,导致一窃贼二审判决比一审判决少判刑七年,少处罚金5000元。

  今年元月,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法院在审理犯罪嫌疑人任玉林盗窃案之前,委托市价格事务所对任所盗黄河大货车作价值评估;后根据该所评估员张仲玉评估的车价67000元,判处任玉林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10000元。任玉林不服上诉后,任的辩护律师又找到原评估员张仲玉,要求对该车作重新评估,并将二审法院太原中院刑二庭的“委托鉴定书”交给张仲玉。张仲玉等在市中院未派员的情况下,违反法规规定,对上次所作的“物价鉴定结论书”就有关折旧年限的问题,又作了不符合事实的“更正说明”。所长王素英不认真履行职责,未经审查核实,即签发了该“更正说明”,致使汽车估价从67000元被更改为25200元,太原中院二审中据此“更正说明”,将盗窃犯罪嫌疑人任玉林改判为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5000元。市尖草坪区检察院认为一、二审判决悬殊太大,两次评估皆出自同一价格所、同一评估员,值得怀疑,便委托省价格事务所对该车重新鉴定,经鉴定,认定该车为56100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滥用职权索贿受贿 珠海城监12条蛀虫事发 (2000/07/05 13:18)
投案自首的嫌犯失踪 原是派出所长滥用职权放走 (2000/05/23 15:09)
滥用职权受贿45万 原韶关长途电信局局长被判刑 (2000/03/09 12:08)
河南一公安侦查员涉嫌滥用职权和强奸 (2000/02/13 13:02)
原宁波市委书记许运鸿滥用职权案已侦结 (2000/01/20 10:01)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