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春兰成为海外高校实习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2:39 来稿

  随着春兰国际影响的日益扩大,欧洲、美洲、东南亚的一些著名高校积极与春兰联系派遣学生到春兰实习事宜,春兰已经成为海外著名高校实习基地。日前,首批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的大学生,在春兰圆满结束了为期一个月的跨国实习,满载着丰硕的实习成果,依依告别春兰的指导老师,登上了飞回新加坡的航班。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是新加坡著名的理工类高校,学院十分重视锻炼学生的综合素质,通过安排学生到瑞士、芬兰等欧美发达国家的大公司实习,开阔学生的视野,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让学生了解世界最新技术和最先进的工艺。今年以来,该学院开始关注改革开放中的中国企业,春兰作为在新加坡影响最大的中国大公司,成为他们派遣学生到中国实习的首选。

  近年以来,春兰与新加坡有着广泛的合作。去年,春兰集团陶建幸总经理访问新加坡,受到新加坡工业部长的热情接待,新加坡国家电视台、新加坡《联合早报》等主流媒体进行了长篇专题报道。春兰产品被新加坡政府建设工程选用,地处新加坡城三巴旺地区的“政府组屋”将全部安装春兰壁挂式空调。今年,春兰摩托车顺利通过了新加坡政府指定的美国、日本双重标准检测,成为中国唯一进入新加坡市场的摩托车。春兰的优良业绩在新加坡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和品牌形象,新加坡教育界将春兰看作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典型,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积极与春兰新加坡公司联系,要求派遣学生到春兰实习,首批来春兰实习的有电子与电脑、电器、品质管理等3个专业共30名学生。

  新加坡大学生在春兰的组织安排下,深入春兰的空调、冰箱、摩托车、彩电制造基地,参观生产线和实验室,在春兰工程师的指导下跟班操作,了解春兰先进的生产流程和质量管理模式,学习春兰技术工艺及具有国际水平的“春兰标准”,进一步丰富了自己的理论知识,提高了实践能力。学生们还通过与春兰人座谈、联欢,感受了春兰人的良好素质,对“执行、合作、创新”的春兰精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该学院实习带队教师Kai先生告诉记者,当初选择春兰作为实习基地,是因为新加坡人知道春兰是中国著名的大公司,在全球有着广泛的影响。他说:“我曾带学生到欧美实习,春兰与世界跨国公司相比毫不逊色。”据悉,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已与春兰方面商谈了进一步合作的事宜,今后除继续组织学生到春兰实习外,还将派教授、讲师作为访问学者到春兰进行学术交流。

  通过到春兰实习,学生们对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有了深刻的了解,他们从春兰的发展中感受到了中国企业赶超世界先进水平的雄心壮志。电器专业大学生Peh对记者说:“春兰的规模令人惊讶,我没想到中国变化这么大,希望我们学校的学生也能有机会来春兰。”学生们对春兰产生了深厚的感情,纷纷表示将来毕业后愿意加盟春兰新加坡公司,参与春兰在新加坡的科研、贸易工作。(华年)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