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西南西北中原 入夏天灾频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6:12 扬子晚报

  本报讯近日,西南、西北及中原地区遭受了罕见的暴雨和冰雹袭击,造成了不少人员伤亡,各地损失巨大。

  从今年6月以来,四川省14个市、地、州的75个县(市、区)遭受暴雨、冰雹及山地灾害,尤以泸州、凉山、达州、巴中灾情严重,因灾死亡111人,失踪5人。

  据统计,全省受灾乡镇1205个,受灾人口556万多人,直接经济损失9.65亿元人民币,其中农业损失7.75亿元。

  重庆市近日遭受持续多日的强度降雨袭击,已使重庆31人死亡,3人失踪,近20万亩农作物绝收,3000多头大牲畜死亡。重庆市已有16个区县遭到特大暴雨袭击,受灾人口460万,成灾人口接近300万,直接经济损失数亿元。暴雨造成万州区、黔江区、城口县、云阳县等区县山洪暴发,滑坡、崩岩、泥石流等灾害频繁发生。目前这一地区降雨仍在持续,灾情继续发展,损失估计还将扩大。

  连日来的强降雨天气彻底化解了陕西省持续数月的干旱,但又使陕西省十多个县市遭受暴雨之灾,死亡35人,直接经济损失逾亿元。

  连日来,暴雨也袭击了河南省。7月7日新密市已有30个村庄成为重灾区,8个村庄灾情尤为严重,截至目前为止,已有7人死亡,3人仍旧下落不明,15人不同程度受伤。由于连遭暴雨袭击,致使河南原阳县城积满了水,迫使县城内的11个加油站除1个尚能正常营业外,其余均已被泡在水中停业,泄漏出的油与水混在一起,导致7月7日、8日两天加油站发生一起爆炸和一起着火事故。

  从8日到9日,台湾受到台风“启德”的袭击,大部分铁路及多个航班中断;一些海岸出现海水倒灌现象,多处出现泥石流险情;一些县市一度停电。在台东县绿岛及兰屿两地,有近300名旅客受困。“启德”目前处于台湾台东附近海面,距上海仅900公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今天上海有大到暴雨 (2000/07/10 09:36)
陕西暴雨成灾死亡三十五人 (2000/07/09 21:46)
重庆暴雨造成上百万人受灾 (2000/07/09 08:27)
四川省暴雨冰雹及山地灾害造成百余人死亡 (2000/07/06 07:06)
四川暴雨冰雹及山地灾害造成百余人死亡 (2000/07/06 00:30)
风雨冰雹齐袭湖北恩施 246.8万人受灾12人死亡 (2000/07/05 17:03)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