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钱江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杭州将集中清理地下小庙小庵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6:20 钱江晚报

  本报讯:对于本报披露的杭州滨江区地下小庙、自封菩萨多的现象,滨江区政府已引起重视。为了净化社会风气,打击封建迷信活动,滨江区委、区政府做出决定,尽快集中清理非法小庙小庵。

  据了解,滨江区有各类地下小庙24处,其中西兴镇7处,长河镇10处,浦沿镇7处。这些非法小庙小庵一部分本身就是违法建筑,有些还是木结构房,随意焚烧香烛,不仅存在很大的火灾隐患,而且烟尘也污染空气,破坏了文明城区的形象。为此,滨江区政府决定,对非法小庙小庵进行彻底清理。凡是属于违法用地、建法建筑、房屋破旧、危及安全、有损村容村貌、影响道路畅通的小庙小庵一律拆除。建筑物有较大使用价值,下一步可移作他用的小庙小庵,房产一律由所在镇政府查封。非法小庙小庵中的所有封建迷信物品一律集中销毁。

  在集中清理非法小庙小庵的基础上,还要对区内巫婆、神汉、道场进行专项清理。对暂时查封的房产,各村在履行报批手续的前提下,可以用于发展村级经济、兴办公益事业、举办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等。使农民在物质生活富裕起来的同时,获取丰富的精神食粮,从根本上杜绝封建迷信思想的蔓延。本报记者熊晓燕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东芳村工商公安城管横扫封建迷信 (1999/11/10 01:28)
长春警方取缔封建迷信活动连出重拳 (1999/08/05 18:48)
海峡两岸天文学家呼吁破除封建迷信维护科学尊严 (1999/07/25 06:01)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