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今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山西古交“三讲”作假:变味的“忠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6:57 今晚报

  报载,山西省古交市“三讲”教育民主测评弄虚作假,“黑箱”“戏法”变漏,被新闻媒体曝光,引起社会各界关注。

  为了确保古交市市委书记、市长和自己顺利“过关”,市委组织部长身兼“三讲办”主任的董建平让计票的干部用提前划好的“满意”票换下市委书记、市长和他自己的“不满意”票。董建平要求众心腹要对组织无限“忠诚”,守口如瓶,对民主测评出现的任何情况都要“烂在肚子里”。事发后总计票人弓俏维“若有所悟”地向记者透露,他掉进了领导布下的“忠诚陷阱”。

  好个变味的“忠诚”!董建平等人何以能肆无忌惮地精心编造虚假满意率?一些党员干部怎么就任其摆布,“忠心耿耿”地效歪力,欺骗上级欺骗群众?其原因之一就是被变味的“忠诚”所迷惑。

  像古交市这样的“三讲”造假者虽系个别,但类似以变味“忠诚”笼络下属惟命是从的领导者,在某些企业、机关和单位并非个别。他们以长官意识代替领导意识;以个人代表组织;以感情取代政策。考核干部,动辄以跟“我”是否“铁”,是否禁得住“我”的“考验”挟人,顺者昌,逆者亡。更有甚者,搞团伙,拉帮派,营私腐败,祸国殃民。君不见,一些触目惊心的窝案、串案,即由变味的“忠诚陷阱”滋生!而有的党员、干部恰恰由于存在着扭曲的“惟上”心态,认为“县官不如现管”,一叶障目,不见法度,成了变味“忠诚”的俘虏和牺牲品。

  何为忠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党,忠于伟大的社会主义事业,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而绝非忠于蝇营狗苟的小人、坏人和恶人。警惕变味的“忠诚”,千万别让其把清澈的“池水”给搅浑了。芳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山西严肃查处古交市“三讲”教育弄虚作假责任人 (2000/06/29 08:35)
组织部长“一手遮天”:山西曝出“假三讲”案 (2000/06/27 09:38)
山西古交市“三讲”弄虚作假事件追踪 (2000/06/26 11:15)
新华社评论:“三讲”教育决不允许走过场 (2000/06/26 11:07)
古交市“三讲”弄虚作假事件追踪 (2000/06/25 15:28)
无赖敲诈出怪招 冒充“三讲”巡视员 (2000/04/08 09:40)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