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海协与台湾“新党访问团”就两岸关系交换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8: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日电今天上午,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秘书长李亚飞与应邀来访的以冯沪祥为团长的台湾“新党访问团 ”在北京交换意见。双方就当前两岸关系中的一些重要问题,包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共同反对“台独”、促进直接“三通” 、发展两岸经济合作、维护台商正当权益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取得一致意见。

  双方均认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重开两岸对话与谈判的基础。海协重申,台湾当局承诺不搞“两国论”、承诺 坚持海协与海基会一九九二年达成的各自以口头方式表述“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是重开两会对话的起点。

  新党访问团认为,一九九二年两会曾经对一个中国原则达成共识。两相对照,双方明显有共识者,为“海峡两岸 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正因为有此基础,一九九三年才能进行汪辜会谈。期盼今后两会能以一九九二年共识为既有基础,及 早再进行汪辜会谈及两会商谈。新党代表团表达了台湾同胞渴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愿望。

  双方认为,直接“三通”、“建立两岸军事互信”等问题,均涉及一个中国原则,海峡两岸应在“一个中国原则 ”下,就结束两岸敌对状态、实现两岸直接“三通”及台湾方面关心的问题展开平等协商。双方表示愿进一步加强各方面的沟 通与合作,为反对“台独”、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继续共同努力。(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