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甘肃金川公司矿井失火17名工人窒息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9: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兰州7月10日消息:7月9日凌晨5时20分,甘肃省金川公司二矿区井下发生特大失火事故,导致在井下 生产作业的17名工人被烟气窒息而死。事发后,甘肃省副省长韩修国等省市及金川公司领导火速赶赴现场调查处理。

  据此间兰州晨报消息,金川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伤亡人员已被送往医院,事故未对正常生产造成重大影响。该 报记者未被获准进入现场采访。在金川公司职工医院,记者了解到,已有12具遇难者遗体安放在医院太平间,另有几具遗体 送往其他医院安放。还有两名中毒人员正在抢救之中。

  据初步了解,造成这次特大事故的原因是由于一辆拉矿石的25吨的汽车在金川公司二矿区井下1118—11 38分斜坡道上突然失火而引起的,当时大火持续两个多小时后才被扑灭。17名遇难者中有10名是中国煤炭建设五公司的 工人,6名是私人包工队的民工,另外还有中煤公司的1名工人。

  事故发生后,韩修国副省长火速率领省经贸委、劳动厅等部门领导赶赴现场,听取有关汇报后,表示要认真贯彻 吴邦国副总理的指示,接受教训,进行安全教育和检查,稳定情绪,组织好生产,严防其他事故的发生;继续做好中毒人员的 治疗,做好善后处理和家属的安抚工作;严肃认真地查清事故原因。

  截至该报发稿时,由韩修国副省长任组长的省市联合调查组已经成立,事故、技术、秘书3个调查小组已经开始 工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